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9-14 阅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学院在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张志华出席大会并宣布军训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汪上致辞,院领导牛春雨、施向阳、程一斌、曹士东、徐云川、陈通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新生班级辅导员,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滁某部教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向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汪上代表学院致辞。汪上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苦心操劳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汪上表示,2021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年份,我们迎来了建党百年光辉时刻,见证了东京奥运会奥运健儿的夺冠瞬间,同时也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所有同学从今天开始便成为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新主人,将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挥洒青春汗水,开始人生新的旅程!汪上对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办学规模等情况做了全方位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爱党爱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主动把握各种锻炼机会,参加志愿服务、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形成谦虚、诚信、朴素的作风,在顺境中行止有度,在逆境中慨然奋起,在知行合一中成就自我,追求人生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勤学笃行,励学精技,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学习资源,博学善思,精研广进,不断拓宽知识的广度深度,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弘德明志中把握大势,在勤学笃行中求真求实,向上向善,把心力练坚,把肩力练强,把手力练巧,把脚力练硬,为抵达美好的远方提供强有力支撑。

驻滁某部政治部副主任薛锋代表军训部队官兵讲话。薛锋表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军民共建工作,作为滁州市双拥工作模范单位,学院为部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推动军民关系更加融合。对于接下来的军训,全体教官一定会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军事素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落实军训的各项要求,为完成军训任务尽心尽力。同时要求广大新生服从统一指挥,坚持刻苦训练,恪守纪律规矩,着力养成良好习惯,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夯实根基。

会上,辅导员代表王旭老师,老生代表丁代娣、新生代表相颜分别发言。

会议最后,张志华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文/图:刘亮 张如清)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