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动员培训会
日期: 2021-09-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要求,持续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9月26下午,学院在第二报告厅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动员培训会。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树青、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京、课程事业部副总张程程等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金虹主持会议

 

会上,王树青简要介绍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现状及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他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并指出参与建设的各课程老师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课程思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彰显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最后,王树青对文华在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让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上,唐京介绍了公司和课程思政业务基本情况,并从经济强国精神信仰、精神资源、方法论等角度解读课程思政。张程程解读了近年来课程思政相关的政策文件,介绍了公司课程思政金课建设成果和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的方法论,列举英语、大学语文、羽毛球等多个课程思政实践案例,并针对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时间规划。

 

会后,参加会议的各课程老师提出课程思政相关的疑惑与问题,教务处与文华在线的工作人员一一给与解答。

 

版权所有:滁州城市职业院教务处 地址:滁州市醉翁西路101号 电话:0550-3566025 0550-3566024 0550-3566027 0550-3566023 0550-356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