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09:24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士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出席了会议,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财务处、总务处、招就处、图书馆、质量管理中心、实训中心、继教学院、保卫处、团委和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钮群分别从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信息化系统现状、高校教育信息化年度评价、系统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和办法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部门针对自身业务分工与相应信息系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讨论性发言。

校长汪上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学校“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并对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建设完善互联的“一张网”,实现一网通办;二是要积极探索“一张表”的工程,实现从治理数据到数据治理;三是要强化推广信息化系统应用,实现系统从能用、好用到爱用;四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与协同意识,共同推进智慧建设,让广大师生充分体验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本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促使各部门加强了沟通交流,提高了信息化意识,理清了建设思路,明确了建设目标,为有序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证。

(图:张祝威,文:马允雪,初审:张祝威,复审:孙长洲,终审: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