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法治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 学校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2-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宣传宪法,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相关工作安排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近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拓宽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启动后,各学院、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并利用电子屏、校园橱窗、班级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宣传阵地和形式,积极推送“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主题标语及相关知识,在学校大力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的浓厚氛围。

组织宪法晨读,收看普法直播

12月2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我校组织师生在课堂上、在宿舍里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宪法的精神在同学们一句句朗朗的读书声中根植于心。通过举行晨读仪式,让广大师生对宪法的崇高庄严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开展宪法宣传,征集师生签名

为在全校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我们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比如征集师生签名、发放“国家宪法日”宣传单页、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等。一系列的活动,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展知识竞赛,普法入脑入心

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我校各级领导干部们积极垂范,踊跃参加2022年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各学院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同时扎实开展主题演讲、微团课、手抄报创作等活动,从而确保了本次活动的参与率并取得实效。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内涵丰富,参与性强,内容形式同学们喜闻乐见,充分调动了我校师生走近宪法、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学校的国家宪法日活动,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宪法的崇高地位,提升大家的法律思维和法治意识,在学校营造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和文化,从而吸引更多人投身普法宣传,为建设“法治城院”贡献青春力量。(文:王旭图:各学院初审:王旭复审:刘亮终审:陈通)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