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想道德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文明创建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士东为教育学院学生上党课
日期: 2022-05-05      信息来源: 教育学院      点击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5月3日下午2时50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士东在C3楼303为18小教初专2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中共党史上的四次“大挫折”的危害及其产生根源》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曹校长采用史论结合、以点带面的方法,带领学生一起回顾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分析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过程中四次“大挫折”:1924—1927年的大革命;1931—1934年“左”倾教条主义统治;1958—1960 年 的“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 ;1966—1976 年的“文化大革命”,总结了中共党史上的四次“大挫折”产生的根源。他指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经历了一些曲折,收获了不少经验和教训,要透过历史现象把握历史本质和主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最后他强调,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要以史为鉴,注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生们对党所经历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党对中国的巨大贡献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和发展中国有了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文/图:魏娟 审核:徐立娟)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