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上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并赴大陈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时间:2024-03-19点击数:

3月1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带队赴定远县开展访企拓岗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国柱等陪同调研。

上午,汪上一行与定远城区十余家民办幼儿园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汪上首先了解了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各家负责人关于“校、园”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各家幼儿园多年来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汪上指出,民办幼儿园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学前教育普及、丰富教育资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将产教融合作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路径,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

下午,汪上一行来到三和集镇大陈村,实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先后考察了村办企业、村民活动中心、党建积分超市等,并看望慰问了联系帮扶户,关心了解他们的健康、医疗、养老等情况,要求驻村干部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调研过程中,汪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为民服务为抓手,积极发挥学校在党建、专业、人才等资源优势,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帮扶平台搭建好,把美丽乡村建设好,有效助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文/图:王轶,初审:王旭,复审:刘亮,终审:陈通)

CopyRight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4940号
招生电话:400-001-3100,  0550-3566123,0550-3566045 传真:3566010 地址:滁州市醉翁西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