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汪上为我校首批中专分校揭牌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发展中高职衔接教育,不断提高中高职衔接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我校首批中专分校揭牌仪式先后在各分校举行。

3月19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中专分校揭牌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党委委员施向阳,明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睿,党委委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国柱,明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何家祥,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校长刘万福等出席座谈会,两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杨睿代表明光市人民政府对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以及办学成就等情况。

   汪上在讲话中指出,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两校在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理念方面高度一致,中专分校的成功设立是两校深入交流、接洽调研的结果。希望通过高职中专分校的合作办学促进两校交往,共同培育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服务地方经济。

   3月20日上午,汪上、施向阳、高国柱等校领导共同出席我校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中专分校揭牌仪式。来安县委副书记余爱军,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旺,来安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陈金诚,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曹传山及两校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

       余爱军代表来安县委、县政府对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设立高职中专分校对推动来安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一体化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两所学校强强联手,扎实推进分校共建事项落实落地,推动合作办学结出丰硕成果。

汪上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担当,牢记使命。希望双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目标;二是要厚植优势,深度融合。希望双方要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统筹安排招生计划,统筹考虑专业设置,切实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资源、教学管理等方面深层次融合;三是要创新合作,协力前行。希望双方要始终保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合力构建中高职教育有效衔接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努力打造滁州职教新样板。

各中专分校的成功揭牌,是我校办学成效不断凸显,深入探索中高职衔接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然结果,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各中专分校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学校将以此为起点,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为共同培养市场所需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助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陈默,初审:朱启来,复审:王旭,终审:刘亮)

CopyRight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4940号
招生电话:400-001-3100,  0550-3566123,0550-3566045 传真:3566010 地址:滁州市醉翁西路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