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以茶育人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华茶艺”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5-20 阅读:

为了践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茶文化的了解,5月18日,学校“中华茶艺”技能大赛决赛在图文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牛春雨出席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戴锦明、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兴旺、院长陈素霞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选拔,共有8名选手入围本场决赛。伴着清雅的音乐,选手们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精妙茶艺,娴熟又温婉的创意茶艺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根据参赛选手表演的创新性、仪容仪表、茶艺展示、茶汤质量和解说现场打分,结合茶文化基础知识笔试和规定茶艺比赛成绩,最终20高乘高专班2班的刘蕊同学荣获一等奖。

《歌颂母亲》以写日记的形式勾起对母亲的回忆、思念,赞扬母亲。

《茉莉馨语》表达了冰心与茉莉花茶的情缘,寄托其对故乡的怀念。

本次茶艺技能竞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茶文化,通过茶文化知识和技能的传授,以茶明德、以茶传爱、以茶启智、以茶育美,逐步实现健康身心、丰富校园生活的育人目标。(文/图:许方媛,初审:刘亮,复审:秦海娇,终审:陈通)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