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滁州市博物馆

来源:   时间:2024-04-15 阅读:

4月13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赴滁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贲蕾,委员周桐羽、李菲,在她们的带领下,3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20,师生乘坐公交车前往滁州市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促进博物馆与学校之间的馆校合作。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博物馆的自然展。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襟江带淮,名山秀水”展区,领略了滁州独特的自然山水风光。学生们纷纷驻足欣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刻感受到了自然的恩惠和生命的壮美。

随后,师生们来到二楼的历史展厅。在这里,他们领略了“风云江淮,诗咏琅琊”的历史韵味。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学生们了解了滁州千百年的历史变迁,感受了这座城市的奋斗与艰辛,苦难与辉煌。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他们对滁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除了自然和历史展厅,师生们还参观了滁州规划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他们了解了滁州市发展的背景、现状和未来趋势。通过参观“历史背景”、“今日发展”和“未来展望”等三大板块,学生们对滁州的经济、人文、社会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滁州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滁州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激发了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他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也更加珍惜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滁州博物馆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载体,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发挥社会教育功能,促进历史文化知识融入教育体系。此次与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合作,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博物馆与学校之间的馆校合作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是对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们的一次深刻历史文化教育,更是对滁州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的充分发挥。通过馆校合作,双方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图/文:李菲,初审:贲蕾,复审:汪勇,终审:杨孝富)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