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   点击量:

9月4日,是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张志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等校领导及各院部负责人、教学督导员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对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师生工作学习状态和教学设备、教学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保证开学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

张志华走进仁心楼105教室,听取了护理学院杨燕老师《基础护理》的课堂教学。听课后,张志华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她指出,同学们选择医护类专业,就选择了奉献,要做一名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白衣天使,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牢记学校“修德立身 精技立业”的校训,秉承“勤学、明理、慎思、笃行 ”的学风,弘扬“仁爱敬业 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的城院精神,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护理高技能水平,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学校建设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争光添彩。同学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汪上走进恩镇楼,听取了教育学院缪芸老师《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的课堂教学,课后汪上与缪芸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等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课堂教学应根据教学内容、教学对象精心设计教学方法,灵活运用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增加课堂互动;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运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组织学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是学校教学督导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从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来看,学校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师授课精神饱满,学生学习热情高,教学井然有序。新学期,新作为,开学第一课领导听课活动为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解萍,图:王旭,初审:吕盛,复审:王旭,终审: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