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医学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17 阅读: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医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枝一叶总关情,说说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医心向党”宣讲队30余名成员化身国家安全宣传员,携带宣传资料,深入班级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讲,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4月15日,医学院组织开展“第六届国家安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竞赛题目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论述。医学院超1500名学生参会线上答题互动,有效增长了国家安全相关理论知识。

同日,医学院团总支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并组织全体在校生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一系列贴合生活场景的内容,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国之大,安全才有家,民之责,全力护中华,国家安全,你我共守。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医学院全体学生树立战略自信、坚定必胜信心,充分看到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依托国家安全体系的制度威力和优越性,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更好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图/文:曹慧敏,初审:曹慧敏,复审:俞敏,终审:周慧)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