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干部与2022级新生同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点击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26日,是我校2022级新生上课第一天,为深入了解2022级新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情况,确保新生课堂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学校领导干部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教学督导员纷纷走进教室与2022级新生共听他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

校党委书记张志华走进了仁心楼208教室,与22级数据高专12班新生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邵雅黎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课堂上,张志华仔细听课、详细记录授课情况,并查看教师教学及学生课堂反应情况。课后,张志华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邵雅黎老师的教学水平及同学们认真听课的状态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就教学方法及听课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张志华结合本次课的教学内容,对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学会思考,学会自主学习;要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不断提高沟通及协调能力;要不断发展并完善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法律法规意识,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有法律意识的新时代大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走进恩镇楼3103教室,与2022级电商高专12班新生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琳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课上,代琳老师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的课程性质、课程地位和课程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这门课的方法,使学生对这门课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课后,汪上寄语新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立大德、明公德、守私德,练好报效祖国的本领,在学习中要有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德技并修,知行合一。

校党委副书记牛春雨,校党委委员施向阳,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一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士东以及各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分别走进了教室与2022级新生同听开学第一课。


图:王旭、郑虹,文:解萍,初审:解萍,终审: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