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诊改复核为契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点击量:

202210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在校图文中心第四会议室,为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质量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做了关于《诊改试点院校2022年省级复核工作要点解读》的专题讲座。

汪上从为什么复核”“复核什么我们怎么干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围绕“十个有效复核点和五个度的变量”,深入解读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相关文件的精神。

在讲座最后,汪上指出,要切实发挥学校的教育质量保证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形成基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学校自主诊断与改进、教育行政部门根据需要抽样复核的工作机制,保证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此次讲座有提纲挈领的理论讲解,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亦有精彩纷呈的积极互动,“把工作中心转移到迎接诊改复核工作上来,按照迎接诊改复核方案全力推进,一篙不能缓,一事不能延。日清日毕,日事日毕。”更是激发了全体诊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诊改复核的内驱力,坚定了圆满完成诊改复核任务的信念。

(图:张凯,文:潘妍,复审:吕盛,终审:曹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