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士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惠珍,质量管理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及各教学院(部)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士东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中心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情况、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专项检查等情况;教务处通报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各教学院(部)督导组组长对各院(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做简要发言;教务处、学生处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就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言。


上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各部门、教学院(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学常规管理的重要性;建立健全符合时代特征和学分改革的制度体系,通过制度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加强教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持之以恒地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要充分认识、尊重、把握、运用教育教学规律持之以恒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保证教学质量的提升强调,教学督导对提高教学质量发挥重要作用,要提高教学督导的能力和技术,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督导,重点领域重点督导,扩大教学督导范围,逐步提高教学督导信息化,提高教学督导精准化,通过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潘妍,初审:潘妍,复审:张亚,终审: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