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新闻客户端报道我校老年大学成立仪式及开课盛况

来源:   时间:2022-11-25 阅读:

11月24日,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新闻客户端发表文章,对我校老年大学成立仪式及各教学点开课盛况进行了全面报道。全文如下:

标题:滁州高校老年大学揭牌开课 迎来千余名老年“新生”

11月23日,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成立,首批报名的500余名老年“新生”重返校园,自此,该市老年人有了更新知识、社交娱乐、陶冶情操的“充电”好去处。

“三贴近三体现”落实老有所学

2021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推动部门、行业企业、高校举办的老年大学面向社会开放办学。如何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滁州市结合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部署,决定利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专业优势和教学资源特长,为老年人搭建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

这所成立于2010年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课程设置丰富、师资力量强大,设有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9个教学院部,教育、医药卫生、财经商贸、公共服务与管理等8大类30个专业,专任教师446人,能够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坚持“三贴近三体现”,即贴近老人不同的学习需求、贴近不同区域老人就近学习、贴近学校办学特色亮点,体现老年教育的公益性、体现服务乡村振兴、体现校地合作,让老年群体收获新知识、活出新滋味。

13个专业16门课程精彩纷呈

依托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学资源,老年大学开设了人文类、医护类、艺术类等13个专业,共有茶艺、民族舞、钢琴、瑜伽、中医养生等16门课程,学校一流的30余名专兼职教师面对面授课,10个教学点方便就近学习,3000平方米教学和实训场地作为教学活动场所……在这里,老年学员想学什么就学什么,想去哪学就去哪学,真正实现兴趣学习。

为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该校分别在南谯区同乐街道和银花街道、定远县三和集镇设立3个分校,在校本部、南谯区长乐小区等地设立10个教学点,形成“一核心多节点”的城乡老年教育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三和集镇是学校对口帮扶村镇,在该镇成立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分校,是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校地合作让双方在经验交流、信息沟通、场地与教学资源方面充分共享,成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助推器”。

千余名老年朋友踊跃报名

老年大学受到滁州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自今年9月27日开始招生起,截至目前,共有1188名学员报名,各专业累计报名2513人次。11月12日至13日,该校本部教学点正式开课。目前,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的11个教学点已全面开课。“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我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一位老年学员说。

“目前2022年秋季课程全部免费,后续课程将参照安徽老年大学收费标准收费,严格贯彻公益办学理念,让更多老年人共享老年教育发展成果。”老年大学校长施向阳介绍。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在老年大学成立仪式上说:“学校相关部门将围绕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补齐所需、扬其所长,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做好保障服务。希望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成为老年朋友与时俱进的阶梯、陶冶情操的乐土、丰富生活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讯员 施向阳 许梅 马亚鸣)

原文链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121/717323.html?isShare=true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