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落实安全举措 建设平安校园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1-14 阅读:

1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中心六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学院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高峰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惠珍、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云川、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陈通、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杨如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上主持。

汪上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校园安全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抓牢校园安全防线,人人有责。各部门、教学院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启动重要时段应急值守机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了解师生思想状况,相关职能部门要从维护师生安全的角度,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知识入课、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汪上强调,教育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是科学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病毒传播形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学校务必高度重视,抓紧实施,健康驿站要以维护师生健康、保障校园秩序为目标,科学统筹校内外资源,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汪上要求,要完善健康驿站工作方案,强化制度建设,加强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做好医疗、保供、宣教、转运等组织管理,优化驿站运行流程,做好师生精准分类、分流安置等,推动相关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加强对医护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动态监测驿站运行情况,细化分级诊疗方案,建立专业救治绿色通道,营造温馨舒适、健康向上的氛围,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吴惠珍传达了省教育厅加强寒假及春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文/图:刘亮,初审:王旭,复审:刘亮,终审:陈通)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