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14 阅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党员文化生活,2022年1月14日,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浴血大别山》。

IMG_1468(20220114-120547)

电影《浴血大别山》根据安徽省宿州籍公安作家张肖灵在史实基础上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以金寨县首任公安局局长王坚的英雄战斗故事为原型,讲述了1948年3月,刘邓大军撤出大别山后,金寨县第一任公安局局长王坚根据党的指示,为了保卫新生红色政权、保卫人民群众,掩护二纵野战医院安全转移,带领全局百余名公安战士英勇顽强阻击国民党军及保安团二千余人、数十次的猛烈进攻,最终安全转移伤员、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后,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在波澜壮阔、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里,以金寨人民为代表的大别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30年红旗不倒的伟大奇迹,铸就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浴血大别山》传承的正是这种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仍然需要这种精神!大家在震撼、感动之余多了一份反思,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接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坚持为师生办实事,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