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管理与信息学院红踔堂志愿者队赴中行未来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07 阅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管理与信息学院红踔堂志愿者队在院党总支书记陈兴旺的带领下前往滁州市中航未来开展了志愿活动,活动以传播民航知识为主要任务,在展示中国民航水平日益进步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了文明意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李红春、王晓楠、杨静怡以及管信学院的学生会成员和班级代表。

活动中,志愿者队给随行的班级代表开展了航空知识普及和防护安全演练模拟。比如在乘机常识中,通过现场模拟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登机前需要做的工作,避免因浪费时间而耽误出行。志愿者还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系好安全带、如何戴氧气面罩、救生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在飞行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应如何应急等一系列方式方法。

文明出行,彰显你我。飞机作为一个运输工具,承载的不仅是无数旅客的安全,还有无数旅客身后的家人牵挂。因此,飞机上的安全尤为重要,安全的基础就是文明的行为,比如应急出口不能随意占用等等,志愿者用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看到不安全行为背后有可能引发的风险。随后,同学们也参加了志愿工作,为中航未来航空实训基地摆放桌椅。

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成为时代精神文明的重要符号,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子奉献社会、成长成才。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管理与信息学院学生志愿者优秀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致敬,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