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党建思政

- 滁城院公众号 -

学校举办2022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2-08-16 阅读: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我校于8月12日—15日在六安市和金寨县举办了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二级学院和机关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委员和校党务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12日,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金寨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闫荣安老先生为大家做了题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的专题报告,闫老通过多个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建设的艰难过程和光辉历程,大家听得热泪盈眶,不仅对当时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建设过程中涌现的革命烈士们充满敬佩,更感慨今天幸福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我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云川同志为大家重新解读了滁州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并将我校制定的六亮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申,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

8月13日上午,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给大家做了题为《意气风发地奔向美好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的专题报告,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党章的变化跟以往做了对比和解释,同时对当今国内外、省内外的经济发展形势做了对比分析。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来的飞速发展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心潮澎湃,安徽省近20年来的飞速崛起也让我们为身为安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8月13日下午,前往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进行国家样板党支部创建的经验交流,软件党支部书记杨庆颖从全国样板党支部申报与创建文件的解读、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支部验收材料的准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软件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过程,让我校党务工作者们受益匪浅。接下来,我校党支部也将借鉴相关创建经验,努力申报并创建全国第四届样板党支部,争取实现零的突破。

8月14号-15号,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马鬃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大坝、红25军旧址和安徽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往事,增强了全体学员为党奋斗的坚定信念,坚定了党务工作者们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8月16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华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为大家做了题为《高效落实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从职业教育发展、二次党代会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三个方面将党务工作者培训推向新的高潮。

最后,现场进行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交流,徐云川同志做了培训总结,表示本次培训班达到了沟通交流的培训设计目标。

(文/图:蔡运,初审:蔡运,复审:孙宝斌,终审:徐云川)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