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校园文化>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辉煌70年,壮丽新征程——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舞蹈晚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5 阅读:

为普及高雅艺术,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0月13日晚,“辉煌70年 壮丽新征程”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舞蹈晚会在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德顺,学院党委书记米德成、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向阳出席活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淮北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团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雅艺术视听盛宴!

活动开始前,施向阳致辞。施向阳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艺术团师生表示欢迎!施向阳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艺术教育中心、艺术系、团委指导下的大学生艺术团等艺术团体为依托,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的功能和高校传播先进文化主阵地的作用。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将对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广大师生艺术修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朱德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淮北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团队来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交流艺术教育成果,共同表达喜悦的心情。淮北师范大学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校园文化艺术建设,为科教兴国、高教强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北师范大学和我院联合承办。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场演出以音乐、舞蹈节目为主要特色,结合男女生独唱、合唱、舞蹈、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诸多经典作品,将高雅艺术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表演者们带领观众踏上了一次美轮美奂的艺术之旅,使他们尽享音乐舞蹈世界的绚丽多姿。广大师生在观赏精彩演出、品鉴优秀作品的同时,深切的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探寻蕴藏在艺术深层的民族文化精神。 (文/图:周慧、王旭 )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