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医学院: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杨钰清 时间:2023-10-19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规范实验室使用,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在新学期开课之际,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医学院各实验教师首先学习了校实验实训中心下发的《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并排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针对重点实验室的特殊安全要求,进行规范化的安全教育培训。

结合不同专业实验室特点,对学生进行了广泛性实验室安全教育,包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的实验室安全守则、公共仪器安全使用须知、基础水电安全知识,以及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防护措施等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的必要性。

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更加重视实验室安全,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提高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安全。

(文:杨钰清;图:江玉琨、李若然初审:丁时磊;复审:徐旭;终审:毕壁)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