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春分遇见幸福日 我校中华经典读书会读书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4-03-26 阅读:

3月20日,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也是国际幸福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中华经典读书会与滁州心理学会惜梦心灵之旅读书会协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场——“春分遇见幸福日”读书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我校心理学副教授、惜梦心灵之旅读书会指导老师穆玲开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华经典读书会指导老师许梅主持。

93463

活动上,滁州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滁州五院副院长汪玲珠老师分享了自己援藏期间运用积极心理学走出困境、顺利开展工作的故事。她带领学生用手语表演了《歌唱祖国》,帮助学生们建立积极向上的情绪氛围。

5FF13

随后,滁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高级企业培训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有20多年国企管理经验的肖纪荣老师通过身边案例分享,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到心理健康、如何坚持目标不放弃。

70B39

接着由穆玲老师开展主题为积极心理与幸福人生的讲座她先从什么是健康?我们都健康吗?提问开始,吸引在座学生对讲座的兴趣。同时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六大标准一是良好的心情二是和谐的人际关系三是正确的自我意识四是坚强的意志品质五是良好的个性六是幸福感。她从这六个方面向我们娓娓道来什么心理健康并分享了我们如何感受到幸福?从哪些方面来感受幸福?如何做到专注?如何感受心流的产生?等心理学方面的干货。

49C75

我校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全校总分第一考取滁州学院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的吴艳艳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备考专升本的心理路程。在她情绪最低落的时候,读书给了她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随后,中华经典读书会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古人描写"春分"的诗词。

18D21

活动最后,许梅院长和汪玲珠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朗诵朱自清《春》,把整个读书盛典推向了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读书的满足和幸福快乐。

92F1E

(文:赵家惠,图:蒋涛,初审:许梅,复审:王旭,终审:刘亮)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