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学校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2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推进学校岗位实习工作的有序运行,3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汪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士东主持。教务处、质量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岗位实习管理系统使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钱珺副处长汇报了学校实习的基本情况及近期的实习管理工作,提出要严格按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开展实习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学生实习排查整改、省级实习管理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工作作出部署。二级学院依次汇报了各学院学生实习情况,对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及深入的剖析。

校长汪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职业院校学生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务必做到以下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实习本质,深刻认识到做好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实践性教育教学环节,是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形式和实现路径;要提高站位,真正把握实习的本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切实把实习作为实践性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让实践教学真正落到实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要严守实习基本规范,强化实习的组织与管理工作。《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提出1个“严禁”、27个“不得”,为实习管理划定了底线和红线,对实习提出了刚性约束;要严格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把实习工作有效的组织起来,严格的管理起来,实施“双导师”指导、辅导员监督、岗位实习管理系统信息化监管、二级学院核查、学校督查的管理方式,做好学生实习期间方方面面的管理工作。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实习工作健康有序。加强对学生实习的组织领导,是确保学生实习质量与效果的重要保障。二级学院全面负责学生实习的计划、组织和管理工作;教务处、学生处、质量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二级学院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学生实习工作管理制度,建立学生实习工作的有效运行机制,提供经费保障,确保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文/图:钱珺、张明珠,初审:戴锦明,复审:刘亮,终审:曹士东)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