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校科协与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30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播撒科学种子,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充分发挥滁州市科技馆科教资源优势,5月29日,在校科协主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惠珍带领下,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科协副主席、科技处处长杜裕民,以及100余名在校生代表来到滁州市科技馆开展“我爱科学”主题活动。此项活动也是滁州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点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首先由吴惠珍带领学校相关人员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涛、市科技馆馆长黄永伟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市科技馆。参观结束后,校、馆双方代表及市科协相关领导在科技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吴惠珍指出,校、馆双方首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突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地位,以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为目标,科教研并举,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其次,校、馆双方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在深度融合上做好文章,深入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双方优势,促进科教研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最后,校、馆双方共建共享,教、科、赛协同发展,拓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大赛新领域,进一步创新协同机制,打造科创新高地、培养科创新人才、取得科创新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会后,校科协与市科技馆签订了“校馆合作”框架协议。

a1bee3a528bf13d6fa3aaadc50dfd89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滁州市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参观了科技馆,并听取了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科大国盾量子技术有限公司张如通教授“量子”主题前沿科普讲座。

神秘的“量子”科技在张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下逐渐清晰起来,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我国在量子计算和通讯上的突出成就,也让同学们感到无比自豪。

星辰浩瀚,科技无疆,我辈青年当自强。(图/文:王颖,初审:姚丽敏,复审:田兆山,终审:杜裕民)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