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教育系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1-09-13 阅读:

9月12日,教育系在学院操场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钱庆兵、教育系主任高国柱、教育系副主任刘明辉、学管秘书杨维懂、钟久海、团总支书记黄正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1级入学的742名新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立娟主持。

会上,教育系主任高国柱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要带着梦想去奋斗》讲话,他从学习的意义、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如何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努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钱庆兵首先欢迎各位新同学,随后从教育系发展历史、现有专业、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对系部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勉励全体师范生要刻苦勤奋学习,砥砺奋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一名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人民教师。

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徐立娟作“入学第一课”,她指出从即日起各位就是教育系的一名师范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准教师身份。她就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入学环境适应、校纪校规、文明养成、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入学教育,重点强调了全体学生在行动力、执行力、学习力、仪容仪表等方面起表率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师范大学生。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张雨娴带领全体新生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师范生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铭记 ‘修德立身,精技立业’校训,恪守师德,身正垂范......”随着一句句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誓词铮铮落地,一种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每位学生的心中油然而生。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寻梦、逐梦的开始,教育系将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为新生系好第一粒扣子,助力新生筑梦、圆梦,促进新生健康成长、成才、成人。(文/图:黄正顺)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