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教育系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小学教育专业认知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9-15 阅读:

为引导学生树立清晰的行业认知,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提前做好大学三年或五年的学习规划,明确未来的学习方向。教育系于2021年9月14日在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开展“教育系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小学教育专业认知教育”讲座,全体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和相应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讲座由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郎娟娟老师主讲。

郎娟娟老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小学教育专业是什么?小学教育专业学什么?小学教育专业做什么等几点出发让刚入学的新生了解和认识小学教育专业。她强调在校期间考取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努力学习,开启自己的新征程。她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及当下就业形势进行有侧重点的分析讲解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同时叮嘱全体新生养成良好习惯、确定奋斗目标的重要性,嘱托同学们勤能补拙、认真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郎娟娟老师发言结束后,来自17小教初专4班齐书茗、17小教初专3班黄家宝、20小教高专1班袁飞宇三位学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做经验分享。他们希望新生们能充分利用在校课余时间和课程资源,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活动,学一项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引领能力。

本次讲座强化了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便于新生们能及早规划自己的未来,积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同学们接下来三年(五年)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规划,指明学习方向。(文/图:黄正顺)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