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我们的节日”——管理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开展春节与元宵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2-16 阅读:

对中国人来说,“过年”两个字听起来就让人兴奋,它像太阳一样照耀着平淡的岁月,带来的则是无限憧憬和向往,儿时的我们时不时地期盼着那个好日子的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尚,管理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与元宵节”活动,组织收集了全院同学们家乡年味儿的照片和视频。

春  节

临近2022春节,买年货、备年食、贴春联、放烟花是年前必不可少的事情。孩子们穿上了红棉袄跟着长辈在街上挑选灯笼、写春联,广场里师傅跳起了舞狮,大人们厨房里在挥舞着大铲刀来回翻飞,美味佳肴在锅里打着滚。

现在,小时候的那些年食变得太平常了。对于吃喝不愁的人们来说,过年已简化成了一个个轮回中用以结绳记事的节点。如今,过年的快乐就在于一家人聚在一起守岁,无论在外的游子走到哪儿,也不管这一年在外面过得怎样,过年时都得千里迢迢往家里赶,为的就是除夕之夜能和父母一起吃上顿团圆饭。

元宵节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这一天人们会赏圆月、看花灯、猜灯谜。元宵节的到来,这标志着中国传统新年的最后高潮。按一些地方民俗来说,元宵节过后,年才算正是过完,当然元宵节作为中国的传统佳节,人们也会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这一天进行庆祝。

春节与元宵节,是中国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管理与信息学院师生能在团圆味浓厚的时空里体会传统文化的伟大,感触家与国的温情。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