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教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二)

来源:   时间:2022-11-21 阅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4:20,教育学院在C2北1102开展题为“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助力新时代新征程”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校党委委员、教育学院院长高国柱主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庆兵主持,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国柱从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主要特征和核心要义、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加快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及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方面进行了由点到面的贯穿式宣讲。

高国柱不仅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目标、标准,阐述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以及要求,还对教育学院现阶段发展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教育学院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挑战,并对教育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教育学院接下来要做到“5”个建好、“2”个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宣讲活动最后,钱庆兵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院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

这场“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宣讲会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标准、注入了磅礴动力,更加激发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

(图/文:魏娟 初审:黄正顺 复核:陈立超 终审:钱庆兵)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