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砥砺奋斗绘青春——我校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4 阅读: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2022年安徽省劳动模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金桥湾农业集团董事长卞泽西宣讲创业故事。来自各学院学生代表近150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朱启来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张志华在接待室亲切会见了卞泽西先生。她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产业园在疫情常态化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经营困难。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农民企业家义不容辞,高职院校的发展也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寻找新的人才培养方式,以满足新时代的要求。

卞泽西作为本次主讲嘉宾,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徽省非公企业党支部优秀书记”“安徽百佳新型职业农民”等称号。他创建的安徽金桥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900万元,占地面积2.27万亩,一期项目总投资1.72亿元,成为一家集绿色生态种养殖、有机农特产品种植及深加工、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30年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农村、引进生态循环绿色生产技术,致力发展新型农业,带领一方群众脱贫致富,在希望的田野上阔步前行。

讲座中,卞泽西用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30多年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30年来,从利用周末打小工挣零花钱,到寒暑假南京打工挣学费;从跟着母亲种地看不到希望,到顶着压力开展水产养殖;从四亩鱼塘做小贩,到2.27万亩生态养殖做产业;从村里团支部书记兼民兵营长,到带领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省级劳模,他始终保持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他用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奋斗的意义:是奋斗让他从一个靠打工完成学业的农村娃转变成一名现代企业董事长,是奋斗让他从一个养鱼农户变身为现代科技产业劳模,是奋斗让他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171FF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零距离与优秀企业家交流,倍感兴奋与激动,我们要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潜下心,俯下身,虚心学习,努力奋斗,不辜负祖国与社会的期望,努力成为新时代追梦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卞泽西参观了校史馆。(文图:朱启来 郑虹 初审:陈默 复审:刘亮 终审:朱启来)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