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系部动态>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教育学院: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电影

来源:   时间:2023-05-2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教育学院于5月26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故事原型为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影像中士兵的英勇事迹,洗涤心灵,淬炼精神。胶片里的英雄人物,可歌可泣,催人奋进。在观影过后学生们表示“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是将红色电影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图/文:黄正顺,初审:黄正顺,复核:陈立超,终审:钱庆兵)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