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创建活动>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我院举行“非遗锯琴艺术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2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艺术文化传统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11月10日上午,“非遗锯琴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春雨出席活动,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汪勇、团委副书记徐昌灿及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锯琴,就是以锯子作为演奏工具,用它演奏出来的乐曲,悠扬委婉,飘渺空灵,如同天籁之音。本次活动学院邀请了中国非遗总部基地锯琴艺术委员会的艺术家们,他们演奏了《苗岭早晨》、《思乡曲》、《北国之春》等经典曲目。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和锯琴艺术的独特魅力。

“非遗锯琴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了解,以中华优秀文化活动为载体,坚定文化自信,对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意义。(文/图: 王轶 刘亮)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