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思想建设>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护理系党总支赴周家岗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25 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前往全椒周家岗革命烈士林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向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由党总支书记蔡季秋带领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感悟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随后,蔡季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给党员讲专题党课,要求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大家驻足观看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观摩载入军史的周家岗反扫荡战、程家市奔袭战等重大革命事件;通过文字、图片和实物,详细了解刘少奇、张云逸、徐海东、罗炳辉和汪道涵等革命前辈在皖东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战斗经历。面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事件,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斗争的革命意志和勇于献身、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在烈士墓地,同志们用自带的扫帚、抹布等工具,认真清理落叶、拔除杂草、擦拭墓碑,对烈士墓地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地清扫,以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烈士遗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推动院系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观学习后,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党总支书记蔡季秋、系主任章正福等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二户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每到一处,系领导与群众亲切交谈,热心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活开支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受访困难群众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后我们将自己努力克服困难,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爱。”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