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思想建设> 正文

- 滁城院公众号 -

讲百年党史 做教育先锋 党委书记张志华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6-23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3日,院党委书记张志华结合个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以《学党史开新局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所在支部机关一党支部和所联系教育系党总支讲授党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一斌,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陈通、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钱庆兵及33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张志华从学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课题、学好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力量源泉、学好党史是做好“两个维护”的坚强基石,学好党史是立足新阶段的新担当四个方面,紧扣主题,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巨大贡献。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劲,为学院“双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结合学院“双高建设”实际工作,以提质培优项目为引领,为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张志华提出,面对新形势、站在新起点,开启新阶段,全体党员要争做“师者”。一要争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品行,切实做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二要争做“三教改革”的先行者,育人先育己,以课程建设为统领,以系统化创新型思维做好“教师、教材、教法”的系统变革,打造“金课”课堂;三要争做“三全育人”的施行者。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扎实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四要争做“双高建设”的推动者。新时代新担当,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在学院“双高建设”中务实工作,创新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钱庆兵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意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更坚定的决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做明大德、立大志、担大任的时代教育工作者。(文:徐立娟 图:刘亮)

CopyRights © 2016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5014940号-1  皖公网安备    34110002000033号 访问旧版 技术支持:博达科技